中广核地热能应用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运作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6

  3月20号下午,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合作成立的“地热能应用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开始运作,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岳林康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吴创之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地热能应用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将作为双方地热能开发应用相关技术的研发部门,并围绕中广核地热能利用开发业务发展的需要,开展地热能产业发展政策与产业动态分析研究,提供行业发展战略研究与咨询;开展地热能工程应用成套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地热能开发应用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开展地热能开发及其产业应用技术的前瞻性研究,提供技术储备,抢占地热能未来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发展先机。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运作,将进一步探索完善中广核集团产学研联合研发的相关机制和模式。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是国家级的新能源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及环保领域相关的科研创新及高技术研发工作,长期在地热能发电及综合利用技术方面进行研究。曾先后在地热能技术领域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30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近20项,拥有近30项国家专利,获得省部级奖励近10项,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技术积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