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澳航合资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3月25日晚间,东航发布公告称,将与澳洲航空公司合资设立一家以香港为主要运营基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合资公司名为捷星香港有限公司。

  3月26日下午,东航、澳航、捷星在香港召开低成本航空合作项目新闻发布会。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澳航集团行政总裁Alan Joyce,捷星集团行政总裁Bruce Buchanan出席合作项目发布会。当日下午,东航还在港召开了2011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和业绩分析师会议。

  捷星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15亿美元,东航和澳航旗下的捷星航空将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5750万美元,双方各占50%股权。捷星香港有限公司服务初期将由3架空客A320飞机运营,预计三年内达到18架空客A320飞机的机队规模。

  东航是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年旅客运输量跻身世界前十大航空公司之列,目前共运营客货运飞机超过380架,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3个国家、928个目的地。澳航旗下的捷星航空是世界领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专注于价格敏感的休闲旅客,目前拥有89架飞机和众多低成本航空客运成员公司。

  东航首次涉足低成本航空投资领域,充分考虑了地域优势和运营优势。亚洲是全球航空业发展最快的市场,香港作为低成本航空发展的潜力市场,具备很大的成长空间;东航具备畅通的国内外航线网络和丰富的客户资源,澳航旗下的捷星航空具备丰富的低成本航空运营经验,合资公司可充分利用东航和澳航的综合优势参与市场角逐。东航将通过该合资项目不断探索跨国、跨联盟成员的双赢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