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全面推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暨管理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7

  6月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开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暨管理提升活动推进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华能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促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和管理提升活动更加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

  会上,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作了题为《扎实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全力推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在京公司领导张廷克、那希志、郭珺明、马晶、胡建民、寇伟出席会议。

  曹培玺深刻阐述了创一流工作和管理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客观分析了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存在的优势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要求,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三色公司”使命,坚持公司战略定位,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加快转型升级为主导,以开展全面对标为手段,找准差距、持续改进,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围绕产业升级、管理提升、国际拓展三大重点任务,着力实施“七大战略”,努力夯实“三大保障”,全面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打造新优势、实现新超越,逐步实现从国内领先向世界先进、世界一流水平的迈进,领先进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行列。

  曹培玺指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动态性的工作,是产业、管理、队伍、国际化的全面升级。今后一段时期,公司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措施:一是要加快结构布局调整,促进重点转型升级。二是要注重节约环保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三是要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加强科技创新。四是要稳步开展海外业务,拓展国际经营。五是要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企。六是要加强全价值链管理,实现卓越运营。七是要强化企业基础管理,促进管理升级。八是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九是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十是要加强社会责任建设,促进和谐发展。

  曹培玺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好管理提升活动,按照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和公司创一流工作的总体安排,分步骤、分阶段,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抓好20个领域的管理提升,确保取得实效。

  曹培玺最后对推进创一流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好创一流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到年度,落实到各单位。二要发挥各级责任主体的作用,抓好创一流各项工作的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黄永达强调,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并推动创一流工作和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搞好结合,协调推进。要将抓好创一流工作与全面完成各年度任务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与实施“十二五”规划相结合,使创一流工作与“十二五”规划、年度预算和计划实施同步推进;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紧密结合,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黄永达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对标,建立常态化对标工作机制;抓好实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形成特点,打造亮点,扎实推进创一流和管理提升的各项工作,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公司总部、直属单位全体员工及驻华能大厦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直管企业及基层企业的中层以上干部在295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