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财务公司正式开业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8日上午,中国诚通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

  财务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诚通拥有了自己的金融平台,这在中国诚通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开业仪式上,中国诚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岩玲,北京市丰台区常务副区长高鹏等领导分别致辞。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准入处处长邵敏宣读了财务公司开业批复,银监会北京监管局李永东处长宣读并颁发了财务公司金融许可证。

  马正武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诚通集团向出席开业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诚通集团发展的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各界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诚通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国诚通不断顺应内外部环境变化,适应国民经济和市场的需要,走过了一条敢于探索、敢于调整、敢于发展的道路。特别是近年来,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批董事会和资产经营“双试点”企业,中国诚通致力于打造核心主业,坚持科学发展,初步形成了集团战略控股、资产经营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发展布局,迈入了做强做优的新阶段。诚通财务公司的成立既是集团发展的成果,也是新的起点。作为集团内部的金融平台,财务公司将发挥其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结算、资金融通、咨询服务等功能,为集团提升管理水平、调整资金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贡献力量,为集团实现战略发展新目标提供金融功能支持。马董事长表示,集团将全力支持财务公司规范发展,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防控风险,改善资本结构,使之更好地发挥作用,助力集团科学发展。

  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资委财务监督局对诚通财务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证监会、北京市证监局、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多年来对中央企业财务公司设立和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诚通集团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担当国资委资产经营平台任务中克服困难,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中央企业资产经营工作积累了经验,得到国资委充分肯定。财务公司的成立是诚通集团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借助财务公司平台集聚资源、提供资金支持,可推动诚通集团取得更大发展。国资委从2006年起,着重推动中央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团企业,而资金的集中管理体系是支撑集团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沈局长希望,一是诚通财务公司要坚持稳健经营、规范经营,严格遵守行业管理规定,立足集团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积极探索贴合集团发展实际的经营模式。特别是要学会利用金融工具、金融政策,为集团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二是在确保财务公司严格遵守行业规定、独立执业的前提下,诚通集团要充分发挥总部的控制力,在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希望中国诚通各成员企业充分认识财务公司在资金集中管理方面的作用,支持财务公司共同做好资金集中度工作。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岩玲在讲话中表示,财务公司是中国特色金融制度安排,是金融紧密结合并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创新,是具有旺盛生命力和发展力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经过25年的发展,财务公司已经逐步形成以资金集中管理为基础、以紧密服务企业发展为核心的科学定位。她希望,诚通财务公司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资金集中管理为核心,始终坚持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的定位,切实执行规范、稳健、服务发展的经营方针,为诚通集团做大做强提供金融支持。

  北京市丰台区常务副区长高鹏介绍了丰台区的功能定位、区域优势和发展规划,表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