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跻身“世界500强”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1

  7月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2年度全球最大的500家公司排行榜,招商银行首次入围该榜单。

  据介绍,《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美国《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世界500强”则是国内对其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中国公司在世界500强榜单上的数量已连升9年,2012年中国(包括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共有79家公司入榜,入榜数量首次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 

  成立25年来,招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从当初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2000亿、资产总额超过2.8万亿、机构网点超过900家、员工近5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全球500强企业之列。

  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同时荣膺英国《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财资》(The Asset)等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商业银行”、“最佳零售银行”“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托管专业银行”多项殊荣。在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银行市净率排行榜中,招行在全球市值最大的50家银行中,市净率排名第一。 在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发布的2011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居第60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