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举办秦山核电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2

  8月17日,中核集团在秦山核电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浙江海盐县30名企业家、公务员、医生、教师组成的公众代表团,30位核电员工与当地居民联姻家庭的成员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共同走进核电基地,零距离接触核电,了解核电站工作原理、核安全文化、核电科技创新成果及福岛核事故后秦山核电安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活动期间,公众和媒体记者参观了核电站关键设备模型展厅和模拟机室,观看了核安全科普展板和核电科普短片,并听取了核电与核安全文化专家所作的《秦山核电核安全文化》专题科普讲座。很多参观者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核电站不再神秘,对核电站的安全性也更有信心。

  同时,作为本次公众开放日的一部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活动期间发布了其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展示了核电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实际行动。

  本次公众开放日是秦山核电基地在福岛核事故之后组织的第二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多年来,秦山核电基地在海盐学校、社区举办核电知识讲座、竞赛、科普展览,与当地部门联合举行核电主题夏令营活动等,每年组织约5万名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走进基地参观,消除核电的神秘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