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3日,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Global Limited)(以下简称“中电信国际”)于香港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整合原海外事业拓展部、香港公司、欧洲公司、美洲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于香港。

  中国电信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自2000年成立美洲代表处以来,中国电信不断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投入,先后设立香港公司、美洲公司、欧洲公司共同负责全球业务,业已拓展26个国家和地区,建设海外POP点32个,国际传输出口带宽达到1900G,参与了10余条海缆建设并与11个接壤国家有陆缆直连。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初步建立在大中华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资源优势,包括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资源ChinaNet,穿欧亚大陆方向、中亚区域方向、湄公河区域方向的陆缆以及独有的海陆缆互补,大规模投入建设的海外IDC等通信基础设施等。

  组建中电信国际是中国电信为加快海外拓展步伐,全面提升全球范围内业务接应和服务提供能力所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

  中电信国际将依托中国内陆资源,进一步打造中国电信在亚太区域内网络、产品和服务的比较优势,并辐射至全球,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国际化运营商。公司将以跨国企业客户,尤其是走向世界的中资企业客户以及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客户为服务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全球电信业者的合作,为客户提供适合全球商业需要,个性化、高性价比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以及多样化的电信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