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9月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在京成立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能装备”)。这是继去年两网主辅分离改革重组成立两大电建集团以来,中国能建加快所属企业内部整合与调整,深化内部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能建的全资子公司,新组建的中能装备注册资本31亿元,旗下30家装备企业分布于国内12个省(市、区),2011年营业收入近100亿元,职工总数15000余人,是集能源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电站辅机、输变电设备经营规模大、产品种类多、技术水平高的装备企业集团之一。中能装备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实验室和多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强大的装备制造和集成能力,取得了一大批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和专有技术,将致力于打造多个类别产品国际领先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装备研发制造和生产服务大型企业集团。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组建中能装备,符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和方向,有利于加快电力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有利于中国能建突出主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创新机制和经营机制。有利于中国能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强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全面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中国能建董事长杨继学表示,装备制造产业在中国能建设计、施工、装备制造和投融资一体化产业链中,属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打造国际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参与全球竞争的战略性资源。中能装备将要向发展要实力,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向研发要潜力,向管理要效力,实现历史使命。

  当前,传统行业的技术升级和新兴市场的迅猛发展,为装备产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为带动装备企业发展,中国能建加快内部改革重组步伐,优化整合其装备板块所属企业组建中能装备,在体制机制、经营方式及产业结构上实现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变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