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正式完成长江动力战略重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4

  9月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揭牌,这标志航天科技集团对原中国长江动力公司(集团)(长江动力)的战略重组正式完成。重组后,航天科技集团和武汉市国资委分别持有新公司80%和20%的国有产权,将共同打造航天科技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中心。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湖北省政府资政段轮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艳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总经理助理赵晓晨,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出席揭牌仪式。

  重组后,航天科技集团计划以长江动力为平台,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发展产业化项目,拓展新能源领域产业链,提升长江动力现有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打造航天科技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进一步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

  王国生表示,此次战略重组是湖北省与央企深化合作的典范之一。湖北省将为航天科技集团在鄂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和全方位的支持,竭力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提升湖北省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水平。他希望双方未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马兴瑞指出,此次战略重组将为航天科技集团在武汉打造现代化的航天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搭建重要平台。武汉市科教实力雄厚、制造业发达、交通便利,与航天科技集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航天科技集团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提升航天装备制造产业化水平,助推武汉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