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内部改革资源重组整合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1

  9月17日下午,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和福建省第一电力建设公司重组整合宣布会在福州召开。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袁柏松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主任李燕明主持会议并宣布福建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新任领导班子名单。中国电建集团战略发展部主任许贺龙宣读《关于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和福建省第一电力建设公司重组整合的通知》。中国电建集团电力工程事业部领导、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及福建省第一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咨询、中层干部、部分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是中国电建集团实施的首例所属企业重组,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内部改革、资源重组整合正式启动。中国电建集团通知要求,组建成立福建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统筹整合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和福建省第一电力建设公司业务,承担实施两家企业重组整合和公司制改建,拟定重组整合实施方案并呈报集团公司审批。重组双方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电建关于两家企业重组整合的决定,坚决服从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和安排部署,切实承担起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发展与人员安置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重组整合的各项工作,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和福建省第一电力建设公司进行的重组整合,将有效改变中国电建在同一区域内资源分散、企业规模偏小的问题,可以快速扩大企业规模,叠加放大双方地缘优势,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实施优势互补,提升在本地区市场的地位与社会影响力,获得良好的市场环境与发展条件。

  袁柏松在重组整合宣布会上发表总结讲话,对两家企业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重组过程要取得1加1大于2的效果。他强调,中国电建集团内部开展重组整合是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主辅分离改革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竞争性行业优化内部资源配置,落实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两家企业的重组整合,是中国电建集团认真分析两家企业的历史、现状、未来和发展环境,充分听取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呼声,深入研究作出的决策,是中国电建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例企业重组整合,对下一步总体性改革工作具有试点、示范效应,意义十分重大。他要求双方企业在重组整合中,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听安排,要在统一思想、充分沟通、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共同推进重组整合各项具体工作,通过改革重组和体制机制创新,逐步实现两家企业在战略、业务、管理和文化等方面的协同和融合,促进两家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新的领导班子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转变经营模式,切实担负起国有资产保值增责任,开辟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全力保增长、保稳定,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确保重组整合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