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建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9月17日,中化建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局、中国银监会非银管理部、中国银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以及人民银行、北京市银监局和金融机构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股份公司总经理陆红星主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克宁在揭牌仪式上致词,中国银监会处长邵敏宣读了中国银监会对中化建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批复,中国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副局长逯剑向财务公司颁发金融许可证,中国化学工程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财务公司董事长刘毅代表财务公司发言。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副秘书长陈文俊、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副区长许汇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对财务公司的开业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最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和国资委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为中化建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中化建工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集团公司出资1亿元,股份公司出资9亿。财务公司的设立将围绕加强集团及成员单位的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这一中心,为集团及各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结算、票据贴现、投融资等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