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长沙矿冶院成功重组鞍山冶金设计院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0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长沙矿冶研究院成功重组中国冶金矿业鞍山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鞍山冶金设计院始建于1994年,原为冶金工业部下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鞍山冶金设计研究所,后更名为鞍山冶金设计院。近20年来,鞍山冶金设计院由一个乙级研究所发展为甲级设计院(拥有冶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业务范围涵盖黑色及有色金属矿山采矿、选矿、尾矿工程等,不仅持续扩大了国内市场份额,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夯实了企业发展的基础。但鞍山冶金设计院并不满足于现状,积极谋求更大的发展。2010年9月,鞍山冶金设计院与中国五矿接触,表达了希望加入的意向。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双方于2012年10月23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由长沙矿冶院收购鞍山冶金设计院51%的股权,辽宁中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持股49%。至此,鞍山冶金设计院由国有参股企业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

  两院重组后,鞍山冶金设计院从鞍山市千山东路158号搬迁至通海大道431号。此次重组,是双方更大发展的新契机,必将给双方带来良好的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效应,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与核心竞争力的培育,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