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财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营业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3

  12月12日,经中国银监会等部门批准,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南车财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宣布挂牌营业。

  据悉,南车财务有限公司是中国南车旗下的第一家金融机构,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注册成立。根据监管部门的批准,南车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成员单位存款、为成员单位办理代理支付与结算、信贷、融资租赁、财务顾问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

  近年来,在铁路改革和跨越式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南车的各项业务高速发展,资产规模加速膨胀,资金链条迅速拉长,国际化进程显著加快,对资金需求及现金流管理精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益,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中国南车集团在原有结算中心的基础上,创新机制体制和发展模式,打造产融结合平台,组建成立了南车财务有限公司。

  南车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中国南车提高资金运营效率、扩宽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节约财务成本以及防范资金风险搭建新的平台,为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做大做强中国南车的金融业务板块奠定基础。

  成立后的南车财务公司将以“依托集团,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管理,构建现代金融企业,助力集团发展壮大”为经营宗旨,秉承“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价值理念,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级监管机构的要求,以资金集中管理为核心,审慎合规经营,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把财务公司建设成为中国南车的资金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专业人才储备中心,为进一步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益提供金融功能支持,为集团实现战略发展新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金融行业的新进入者,南车财务公司将虚心向合作银行等同行学习,并开展务实合作,以实现与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