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天完成收购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5

  2012年12月底,中国恒天收购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29.77%股权工作顺利完成,恒天集团新型纤维材料业务单元迎来了新的二级成员企业。

  收购山东海龙可以为中国恒天提供大批的短丝生产技术人员和丰富的工艺经验,是恒天发展新材料主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恒天集团加快发展新型纤维材料业务,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科技研发水平,增强对外化纤整体工程项目的承接能力,为进一步在全国粘胶纤维行业实施整合奠定基础,提高业务单元和恒天集团的整体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向恒天集团“到2015年成为新型纤维材料业务细分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供应商之一”的中长期战略目标迈进。

  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677。公司本部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占地1332亩,主要从事粘胶短丝、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建有三个短丝分厂、一个长丝分厂、浆粕分厂、动力分厂及污水处理车间。山东海龙有三家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潍坊下辖县级市安丘,主要生产子午线轮胎重要原料帘子布和帆布,是国际知名轮胎企业米其林、固特异、锦湖等的供应商之一。控股子公司新疆海龙化纤有限公司和参股子公司新农棉浆有限公司位于新疆阿拉尔市,主要生产粘胶短丝和棉浆粕。山东海龙目前共拥有27万吨粘胶短丝、8000吨粘胶长丝、3万吨帘子布和帆布的生产能力,其粘胶短丝和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是“中国名牌产品”,主导产品均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山东海龙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同行业的前列,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公司拥有专利145项,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和国内最完备的浆粕和纤维中试生产线,多次承担并完成了多个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63”计划、“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和省部级技术创新课题,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由企业自主研发、承担完成的“年产45000吨粘胶短丝工程系统集成化研究”项目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耐高温相变材料微胶囊、高储热量储热调温纤维及其制备技术”项目荣获201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