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 全力实现三大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2月19日,中国盐业总公司战略规划与投资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战略的引领作用,让战略成为中盐总公司管控的抓手、发展的支撑、方向的保障,全力实现公司发展的三大目标。

  一是实现收入350亿元、利润12亿元、资产500亿元的经济指标;二是完成结构调整目标,实现“四强四优”,即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风险管控能力强、人才队伍强;布局结构优、经营业绩优、公司管控优、社会形象优。三是实现与国际先进企业对标的经济技术指标。要贯彻业务发展策略,坚持突出主业,以商业模式再造带动产业转型,以机制创新增强市场化能力,着力培养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巩固和扩大盐的优势地位,积极谋求芒硝领域的龙头地位,集中力量培育有竞争力的优势盐化工产品,推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同时,会议提出了保障战略落地的六项措施。一是组建战略规划与投资委员会并制定相应的议事规则;二是尽快完成构筑战略规划体系中第二、三层次的战略规划;三是尽快研究制定实现战略的路径图;四是加强战略目标考核和评估;五是认真做好日常性工作;六是扎实推进战略宣贯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