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电规总院发挥资源优势推动行业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日前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获悉,作为我国能源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和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该院将发挥产业链前端、人才、信息、资源等优势,以“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工作原则,做好科技创新、标准化、信息化等工作,认真履行对电力规划设计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的管理职责,推动我国电力与能源建设行业健康发展。

  推动科标信再出新成果。一是重点抓好科技创新。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推动相关成果在工程实践中应用,促进相关业务的发展。做好前瞻性技术研究工作,并做好专利申请等工作。做好联合科技委项目立项、审查、成果审核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工作管理体系。二是全面做好标准化工作。协助国家能源局做好能源行业标准化管理平台的应用工作,继续完善电力规划设计标准体系,巩固行业标准化工作引领地位。组织规划、发电、电网、技经标委会做好年度重要行业标准编制工作。做好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编和参编工作。三是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完成信息化规划编制工作,做好电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完善开发和使用,进一步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四是深化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参加国际能源署洁净煤中心等重要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开展各专业学术交流和论坛。在太阳能等新技术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并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机会,做好技术储备。做好与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全力做好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工作。举全院之力,配备专业骨干,在人财物上全力保障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牢牢把握“为政府服务”这个中心不放松,继续加强规划中心管理,在完成好国家能源局交办任务,保质保量推进各项规划研究工作的同时,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加强规划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完善数据收集渠道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为政府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