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以创新驱动促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新年伊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今年将着力“抓市场、调结构、促转型、强管理、提效益”,努力在“增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快发展”作为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今年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此进一步提高中国能建中电工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科技创新方面,积极推进科技管理模式创新。按照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和发展需要,认真研究提出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运行管理模式方案,整合技术资源,加强科技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整体科技水平和工程应用的科技含量。加强科技引领,瞄准前沿技术有效推进技术创新研究,组织做好“国家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面向中美合作的清洁煤发电及脱碳设计与模拟研究”、“风力发电和海水淡化联合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等重点科技项目。积极推进技术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技术成果评价工作,逐步建立内部技术市场评价体系。

  在组织、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重点开展集团化运作投资项目的商业运营模式的探索。强化资源综合利用,着重加强对大型工程总承包、国际重点项目、新能源项目、投资项目的商业运营模式的探索。适时筹备组建专业化公司,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关系,建立快捷高效的生产经营运行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