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西安装备加速由产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近期,中国北车西安装备公司交付给中粮(钦州)油脂公司的80辆GW70食用油罐车到达钦州港,与此同时,售后服务人员也抵达钦州,和用户一起对每辆车进行了详细查看,并为该批车首次装载和卸车提供了全程服务,受到用户赞誉。西安装备公司正加速由产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转变,提升其在产业链中的权重和竞争力。

  到达钦州港的80辆GW70食用油罐车外部油漆美观、罐体内部洁净、各部件齐全、状态良好,完全达到了装车要求。在加装食用油过程中,西安装备公司售后服务人员现场向用户示范人孔盖防盗锁使用方法及其他注意事项。之后,在车辆满载运输抵达西宁、贵阳和成都等目的地时,售后服务人员又赶至收货单位,现场为操作者演示如何进行加热卸车作业,着重提示操作者卸车完毕后,要在罐体温度与环境温度一致时方可密闭人孔盖,避免造成罐体损伤。

  为交付车辆“首次运用”提供全程服务,避免了因人为操作不当造成的车辆故障,保障了车辆的正常运营,受到用户欢迎。为交付车辆“首次运用”提供服务是西安装备公司延伸售后服务范围的一种新尝试,将在后期交付车辆时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

  中国北车正致力于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正由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为未来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转变。从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看,根据国际铁路行业权威战略咨询公司德国SCI Verkehr咨询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目前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1430亿欧元的容量中,一半的市场容量为维修服务。既要提供产品,又要提供服务,是轨道交通装备企业提升竞争力、角逐国际市场的必然选项。西安装备公司由产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转变,也顺应了行业大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