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第一届董事会职工董事选举产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5

  3月22日,按照国资委相关规定以及中核集团董事会设立工作整体安排,中核集团举行第一届董事会职工董事选举大会。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黄敏刚当选为第一届董事会职工董事。自2012年中核集团成为国资委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起,中核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并对职工董事选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总工程师雷增光,总经理助理李晓明出席了大会。中核集团直属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主持会议。

  会上,李学东就职工董事如何结合实际,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发挥作用,促进企业民主决策和科学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从提高认识、把握定位,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用好话语权,真正发挥好职工董事作用。二要突出重点,积极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参与决策中,做好会前调研、会中参与、会后监督三项工作,把参与决策、反映诉求、维护出资人利益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机结合,履行好代表职工利益的义务。三要注重实际,充分发挥监督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履职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加强沟通,把握和处理好与职工、工会、其他董事三方面的关系。

  此次大会经过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职工代表情况说明,确认职工代表资格,职工董事候选人提名情况说明,通过职工董事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宣布结果等八项议程,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职工董事。

  这次选举是中核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有助于推动职工民主管理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有助于实现出资人利益、公司利益和职工利益的协调发展。

  据悉,职工董事选举结果将报国资委备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