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061基地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8

  近日,随着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原国营梅岭化工厂)营业执照领取,061基地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工作全面完成。

  061基地共有全民所有制企业8户。其中原贵州航天朝晖电器厂、贵州航天朝阳电器厂、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林泉电机厂、苏州梅岭蓄电池厂、苏州江南航天机电工业公司、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江南工业贸易公司等6户企业分别于2010年、2011年完成改制并办理了工商变更手续。北京江南航天工业公司也于近日完成企业改制工作,领取了新的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企业通过改制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形成了责权利明确,相互制约的法人治理结构,明确了国有企业的有限责任,有效地控制了债务风险和投资风险,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的流动和优化配置。

  此次061基地全民所有制企业的改制完成,为基地实现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