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板块筹建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6

  5月15日,鞍钢集团公司工程技术板块筹建工作启动,鞍钢集团将为工程技术产业集成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起新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工程技术产业化能力,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将其打造成非钢产业重要支柱,为鞍钢集团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作贡献。

  今年年初,鞍钢集团完成了管理体制改革,确立了“适度集权、合理分权、系统监控”的战略管控模式,形成了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下的“区域子公司+非钢产业板块+事业部”模式。工程技术板块是非钢产业板块的组成部分,由鞍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鞍钢重机公司、鞍钢建设集团公司、鞍钢矿山建设公司、鞍钢铁路运输设备制造公司5个业务单元企业组成。成立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板块是鞍钢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工程技术产业竞争水平、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为了加快推进工程技术板块组建,鞍钢集团公司党委、鞍钢集团公司决定成立鞍钢集团公司工程技术板块党委筹建组和鞍钢集团公司工程技术板块筹建组,两个筹建组组长由鞍钢集团公司相关领导担任,成员由各业务单元企业领导组成。同时,筹建组还成立了综合管理小组、运营管理小组和财务审计小组,并确定了筹建工作近期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

  在启动会上,鞍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白静瀑对工程技术板块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白静瀑希望工程技术板块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六种发展理念”,迅速提升板块的整体竞争力。板块内各个业务单元企业要有大局意识、板块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建文化、协同行动。要分三条线开展工作,综合管理小组要加快制定工程板块的所有运行规则,设计板块管控模式和组织架构;运营管理小组要建立协同机制、推进营销协同和业务协同,研究内部市场和外部市场;财务审计小组要尽快建立起内部财务体系,开展资产清查。两个筹建组组长和成员要各尽其责,发挥各自作用,共同谋划筹建组建设,思考和安排好小组工作;各业务单元企业党委书记要做好本单位班子成员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筹建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