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明确下半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7

  8月5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召开2013年半年工作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思路,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增长、促转型上,确保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上半年,中盐总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和董事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年两大奋斗目标,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形势,聚精会神抓管理,全力以赴“保增长”,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下半年,要继续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思路,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增长、促转型上。一是加快转变观念,重质量,转路径;二是集中资源,解决当前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全面加强企业管理,降成本,增效益;四是坚决控制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防范财务风险;五是加强市场营销和内部协同,拓市场,提效率;六是加快结构调整,优配置,促转型;七是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强机制,增活力;八是加强科技安全工作,抓本质,夯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正确看待形势,正视困难;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要立足自身,奋发有为。二是千方百计保增长,加快调整促转型。下半年工作的着力点要放在强管理、调结构、抓改革、保增长、促转型上。要全力以赴实现“保增长”目标;要深化企业改革,抓紧成立股份公司;要调整结构促转型。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为保增长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和纪检、宣传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