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进军新能源电动客车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4

  10月9日,由东方电气集团、成都客车和西南交大联合开发的适应未来城市交通需要的新能源客车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三款集科技、环保于一身的新能源客车于9月底成功下线,并于10月9日在东方电气集团西区办公区现场展示。

  这是东方电气集团首次展示其3款合作研发的电动样车,车型既有混合动力,也有纯电动。新车的完成源于三方合作——东方电气、西南交大、成都客车,三方于今年联合签署开发新能源客车协议,前者负责客车电驱动总成,包含电动车电池、电控、电机三大核心部件,除电池外均由其自产;后二者负责车体制造与外观等。汽车整体设计、市场培育与销售由三方共同参与完成。三款客车的研制成功,为加快推动东方电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集团转型升级,产学研携手推进成都市和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次推出的全电动、混合动力的三款车型,具有设计理念先进、安全性好、智能化程度高、性能稳定可靠等特点,各种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新车型技术已成熟,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目前,还有包括社区小巴等3款车型正在研发中。

  新能源汽车是东方电气既定的长期发展方向。2010年,东方电气入选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专攻电驱动总成课题。如今,东方电气是国内主流的电动车电控、电机等核心部件供应商,为包括一汽、长安在内的多家车企累计提供超过6000套电驱动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