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信托引入泰康悦达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2

  2013年12月3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企业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两家公司合计持股45%,募集资金超过22亿元。增资完成后国投信托将更名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公司净资产突破40亿元,可支持信托资产规模达到3500亿元。

  此次增资,是国投公司落实三中全会有关国资国企改革精神,通过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引入民营资本,在国投金融企业中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壮大国投金融的实力,提升信托业务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国投公司将以本次信托公司增资为出发点,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优势和社会资本的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