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天成融资租赁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8

  4月25日,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天成租赁公司)开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市举行。

  仪式上,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与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签署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与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商委、天津市工商局分别向华能天成租赁公司颁发了外商投资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华能资本服务公司、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负责人共同为华能天成租赁公司揭牌。随后,华能天成租赁公司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华能澜沧江公司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华能天成租赁公司是华能集团公司的金融资产管理平台,注册地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其中华能资本服务公司持股45%,其他股东包括华能香港公司、华能澜沧江公司、华能新能源公司。

  华能天成租赁公司将以华能集团公司产业优势为依托,以能源、环保产业为主要经营领域,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兼营经营租赁和经批准的保理业务, 同时积极探索产融结合的新路径,走“专而精、精而强”的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