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收购香港青山发电公司3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3

  5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联合香港中华电力,与埃克森美孚能源公司完成了香港青山发电有限公司股权交割。交割后,南方电网公司正式成为青山发电有限公司的股东,持有青山发电有限公司30%股权;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交割当日,南方电网公司派出的两名青山发电公司董事参加了收购后的第一次董事会。

  青山发电有限公司原由埃克森美孚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于1981年在香港合资成立,拥有龙鼓滩、青山和竹篙湾三家燃煤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690万千瓦。

  本项收购的股权交割是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国家有关核准程序后进行的。南方电网公司将遵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发挥南方电网的地缘优势和专业优势,与中华电力进一步加强合作,保障香港地区电力供应,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