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召开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9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召开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在6月份深入基层企业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下半年国家继续实施宏观调控不放松的新形势,中国福马集团公司于2004年7月23日-25日在哈尔滨召开了制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集团公司部分领导和制造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有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祖辉主持。

  会议学习领会了7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四十八字方针”,以及相关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就我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宏观调控的预测分析;会上各制造企业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企业上半年经营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宏观调控给我们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了下半年经营目标及工作思路。蒋祖辉总经理作了重要讲话。

  蒋祖辉总经理在谈到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时指出,自6月份在基层企业调研后,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了新的特点,中央不放松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明确,我们要通过本次会议,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有更加明确的分析判断,对下半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以达到统一认识,明确目标,积极主动地调整好下半年工作思路。

  在谈到下半年将面临的困难时,蒋祖辉指出,可以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继续控制,土地控制仍将实行高压政策,银行信贷不会有大的松动,煤电油运将继续紧张、限电拉闸现象还会升级,各类原材料仍将在高价位运行,市场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在充分肯定各企业上半年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蒋祖辉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求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充分学习和领会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精神实质,充分认清下半年我们将要面临的各种困难,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信心。二是要求各企业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的基础上,对上报的调整目标要进一步测算和细化,主要指标的下降要力争低于本行业和机械工业整体下滑水平。三是要求各企业把宏观调控给我们带来的困难既要作为挑战更要看成是发展的机遇,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做一次全方位的剖析,找出企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以改进和提高。四是要把2004年作为集团公司的调整年,切实做好工作思路的调整,产品结构的调整,目标市场的调整,内部管理方式的调整,为实现集团公司在1997年、2003年二个高位后的第三个高位做好准备。五是要加紧对“十五”规划的对照检查并加快“十一五”规划的制定,明确企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保持企业健康发展。六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在相对困难时期,各级党组织更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开展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各类行之有效的活动凝聚人心,保持好团队旺盛的战斗力。七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