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5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发展研讨会

  7月29-3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发展研讨会。公司领导和各部门主任、各投资部、子公司总经理以及4家控股公司董事长,聚集在通州古运河畔,共同商讨公司发展大计。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公司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会议结合上半年公司经营形势,对照检查年初公司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差距,提出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会上,王会生总经理在总结了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司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是为将来的发展进行布局、调整结构、进行积累的阶段。我们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这就要求公司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有科学的管理方法、有效的管理流程、科学的决策体系,实事求是的评价体系;要规范管理、严格管理;监督约束机制要真正到位和有效。他强调,以人为本要落到实处,要真心实意地关心员工,让员工满意,发掘员工的价值,做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激励员工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要培育“诚信、共赢”的企业文化,形成我们大家共同的爱、共同的恨,共同创建一流的投资控股公司;各级领导要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加强沟通和协调,带领团队坚定不移地朝着公司党组确定的方向前进,不断创新,努力达到最佳效果。王会生总经理希望把公司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学习,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热情去开拓、去拼搏,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大家就以人为本,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公司的经营管理、提高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深入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大家认为,上半年在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年初部署的构筑公司“四位一体”的业务框架、落实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以及坚持以人为本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得了令人振奋的效果,社会各界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大家意识到,在好的形势面前,在成绩面前,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越要保持头脑冷静,要保持清醒,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结合存在的差距,认真思考公司的发展。发展是好事,但是如果发展不健康,就会给公司带来无穷的后患;管理如果不严格,执行力度不够,或者出现偏差,也会给公司未来的经营管理带来巨大的隐患。所以,形势好更需要总结经验教训,要及时探讨公司今后的路怎么走,怎样走得更好,走得更稳。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