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派驻监事会进驻中国有色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8

国资委派驻监事会进驻中国有色集团

  5月1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派驻中国有色集团监事会正式进驻中国有色集团。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张健向监事会汇报了集团公司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生产经营现状,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坚持“走出去”正确方向、致力于海外有色金属资源开发所取得的成果。张健说,中国有色集团经过“走出去”20年的探索和实践,两大主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逐步深入完善,2003年又确立了“一二三”新的发展思路。实践证明,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道路是广阔的,国家和兄弟企业是支持的。当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热情高、劲头足,年初确立的转变机制、狠抓重点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重大任务正在一一落实。监事会的到来,将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重大问题上为我们把关、鼓劲,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增添新的力量。

  监事会主席吕黄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有色集团在“走出去”道路上先行了一步,有了很好的实践和发展战略,形成了优势。它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促进了企业自身的发展。监事会进驻之后,将尽快地熟悉企业情况,帮助企业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吕主席还强调说,监事会工作的着眼点不仅是企业国有资产当期的保值增值,而且同时将关注企业的发展后劲,努力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