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6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公司成立

  根据国资委、铁道部关于对铁路施工企业进行重组的文件精神,按照股权多元化原则,近日在北京发起创立了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控股,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参股,由原铁道专业设计院、北京铁路局北京勘测设计院、北京铁路局太原勘测设计院、郑州铁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济南铁路勘察设计咨询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组成。注册资本1.6986亿元,职工总数142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38人,占职工总数的73%。公司拥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19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419人;中国工程勘察大师1人;享受国家有关部门特殊津贴人员、省部级专家及拔尖人才22人;取得国家注册执业资格人员总计352人。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落实国资委关于企业重组、建设30-50家国际竞争力大公司企业集团指示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国有资产优化整合、提高核心竞争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致力于要素组合科学、资源配置优化、经营状况良好、综合实力雄厚、具有知名品牌的特大型工程设计咨询企业,秉承“铸就精品、奉献至诚”的经营理念,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铁路跨越式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北京奥运配套工程等设计咨询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