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家电业环保要求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5

宝钢股份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家电业环保要求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欧盟环保指令和家电行业环保要求。目前,宝钢股份已按照用户要求,先后将宝钢产品的有害元素检测报告提供给海尔、松下、格兰仕等家电用户,用户对宝钢的反应速度表示非常满意。

  去年1月,欧盟颁布了关于在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和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等两项环保指令。指令规定:自2006年7月1日起,投放于市场的新电子和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含有铅、汞、镉、六价铬、聚溴二苯醚、聚溴联苯等6种有害物质。针对这两项环保指令,国内外家电厂家纷纷要求材料供应商一方面保证所供材料中不含有害物质,另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有害物质,并且提供有害元素检测报告。由此,宝钢的许多家电用户也对宝钢的冷轧产品提出了环保要求。

  为此,宝钢股份各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销售部对冷轧产品有害元素类型及来源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最终确定了取样检测方案;制造部对冷轧产品全面取样检测,获得了冷轧产品有害元素含量的实际指标,为今后环保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基础性数据。宝钢股份通过产品、工艺分析、样板检测,明确了冷轧产品中不含有汞、聚溴二苯醚、聚溴联苯等3种有害物质,从而加快了研发环保型冷轧产品的工作进程。目前,技术中心已完成热镀锌钢板无铬后处理技术应用研究的立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