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承建的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改建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4

中铁十局承建的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改建开工

  当地时间5月15日,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卡贝略港巴基西梅陀和亚利塔瓜阿卡里瓜段铁路修复工程开工典礼在巴基西梅托车站举行。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居一杰参加典礼并讲话。

  卡贝略港巴基西梅陀和亚利塔瓜阿卡里瓜段铁路横穿委内瑞拉中西部,由于年久失修、设备陈旧,目前时速仅有10公里/小时,年货运量仅有26万吨。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卡贝略港圣菲利佩站(含该站)铁路修复工程全长50公里,包括线路、土建、通信、信号和电力的施工,及上述铁路系统进行修理、替换、保养和更新,合同总价值约4500万美元。

  查韦斯总统在讲话中大力感谢中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经济建设的支持,他说,委内瑞拉还有200多公里铁路修复工程,希望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他表示整条线路修复后,将会亲自驾驶从巴基西梅托到卡贝略港。

  中西部铁路修复工程对委内瑞拉的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线路修复以后的货运量将达到300万吨,同时,自1999年就中断的客运运输将得以恢复。

  这项南美洲最大的铁路修复工程是由中国银行贷款,经过中国有关各方和委内瑞拉国家铁路自治局三年谈判,终于签订了合同。典礼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委内瑞拉中西部铁路修复工程全面启动,也标志着中铁十局集团公司开拓海外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向参加典礼的人群招手致意  

悬挂由中委两国国旗的开工典礼现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