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以低负荷增长支持高电量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8

南方电网以低负荷增长支持高电量增长

  在用电结构及各类用电增长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负荷率的高低是反映负荷侧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四个月,南方五省(区)通过全面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使本应自然下降的电网负荷率反而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1个百分点。

  截至4月底,在错峰用电的情况下,全网最高统调负荷仍达到3839万千瓦,早早逼近去年出现在8月份的全年最高负荷3851万千瓦。而1~4月,全网售电量增长18.9%,统调最高负荷增长15.6%,售电量的增长率比统调最高负荷的增长率高出3.3个百分点,负荷率和设备利用率均有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