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集团将举办2004国际水泥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5

中国材料集团将举办2004国际水泥论坛

  经国务院批准,2004国际水泥论坛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这次活动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和国际水泥会议组织(INTERCEM)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工业协会、中国建材工程建设协会将作为论坛的支持单位,中非建材研究开发中心具体承办。

  中国水泥的产量已连续19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发展速度和中国水泥装备进军国际市场的势头令世界瞩目。目前,包括大型国际水泥企业总裁、水泥装备制造商、水泥技术服务商等在内的上百名国际业内人士已明确表示将参加本次水泥论坛活动。

  这次活动是继2003年北京国际水泥大会成功举办后,在中国内地召开的又一次世界性的水泥行业盛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水泥工业可持续发展,加强我国水泥与国际水泥业在经济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论坛以中国水泥工业发展为背景,就中国水泥工业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形势及前景;世界水泥工业现状及趋势;中国水泥工业现代化最新进程;跨国公司在中国水泥工业的投资经验;影响中国水泥工业市场因素的探讨等内容展开交流。

  大会将邀请世界著名水泥生产和设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和国内水泥及相关行业的代表参加,通过中外水泥行业企业家、专家、学者的专题研讨和技术讲座、宣传展示等活动,为与会代表搭建沟通信息、广交朋友、共谋发展的平台。活动将同时举办国际水泥技术研讨会和水泥技术装备展览。届时,国务院有关部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有关负责人将参加会议并致辞。

  国际水泥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7月8日上午,中材料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副总经理张海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处首席代表胡援东,双方就即将举行的国际水泥论坛及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对论坛所涉及的相关文件、宣传策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逐一落实。近日,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集团总经理谭仲明担任论坛组委会主任,副总经理张海任副主任。筹备组下设联络组、秘书组(翻译组)、宣传策划组、会务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