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度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悬索桥选用宝钢钢材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9

跨度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悬索桥选用宝钢钢材

  日前,宝钢一举中标悬索桥跨度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浙江舟山西堠门大桥缆索C2标段,缆索总重量达1.08万吨。此举不仅打破了国外钢铁企业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局面,实现宝钢盘条新产品在大型桥梁应用上的突破,更展示了宝钢在国内重大工程材料整体配套供应方面的品牌形象。

  西堠门大桥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中的第四座桥梁,总投资数10亿元,设计通航等级3万吨,主跨度达1650米。其主缆由160根缆索组成,共需镀锌钢丝主缆索两根,强度级别达1770MPa,用钢量达2万多吨。

  两年前,宝钢股份公司经多年艰苦攻关,研制开发出镀锌钢丝用盘条新产品,当年即在国内强度级别要求最高的柳州红光桥缆索竞标中崭露头角。去年底,舟山市大陆连岛工程指挥部表示,西堠门大桥主缆索和吊索制造将向国内外企业整体招标,宝钢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就获得了信息。

  为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确保悬索桥跨度中国第一的大桥缆索能用上宝钢材,宝钢继与舟山大陆连岛指挥部签订金塘大桥、西堠门大桥全部36万吨桥用钢材的总体供货协议后,打破以往原材料、盘条拉丝镀锌及编索加工进行单独招标的惯例,果断地以成品缆索的方式、以产业链一体化和材料供应配套一体化的全新模式参与竞标。宝钢为此还专门成立了西堠门大桥缆索项目组。

  近日,应舟山大陆连岛工程指挥部要求,由宝钢紧急提供的70余吨桥用钢材已提前运抵舟山,主缆索项目的各项生产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