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中海亚洲”号首航上海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9

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中海亚洲”号首航上海


  世界最大的8500TEU集装箱船“中海亚洲”号轮,7月9日在上海举行首航式,开始远东至美洲的处女航。这是中海集团做大做强集装箱航运主业,向建设成为世界集装箱班轮公司前三位目标迈出的新的步伐。

  中海集团麾下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集运”),成立7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世界十大集装箱班轮公司之一。去年完成集装箱重箱运输352万TEU,今年上半年,已完成集装箱重箱运输200多万TEU,全年将超过400万TEU。6月16日,中海集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成功上市,成为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集装箱运输企业,其市值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公司,中海集运的H股被纳入全球公认的最权威指数编纂机构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指数系列(MSCI),并于7月1日生效。

  “中海亚洲”号是目前全球载箱量最大,具世界领先水平的超级集装箱船,该轮总长334米,宽型42.6米,航速25.2节,可装载8500个标准集装箱,并配有700个冷藏箱插座,堪称海上集装箱运输的“航空母舰”。“中海亚洲”号轮是中海集运订造的5艘8500TEU集装箱船的第一艘,另外4艘8500TEU集装箱船将在今明两年内相继投入营运,2006年,中海集运订造的8艘9600TEU集装箱船也将相继投入营运。至2007年,中海集运总箱位将达到45万TEU,并形成一支由62艘船组成的、平均箱位超过5700TEU,具有大型化、年轻化、规模化优势的远洋运输主力船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