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七名工程技术人员重返伊拉克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13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七名工程技术人员重返伊拉克

  2004年2月12日,为积极参加伊拉克战后的重建工作及履行战前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与伊拉克电力项目总公司签订的伊拉克巴格达东4×9E型电站工程设备供货合同,东方电气首批七名工程技术人员重返伊拉克。领导班子对这次首批返伊人员的人身安全高度重视,采取了多种保障措施,以确保驻伊人员的人身安全。

  战后伊拉克的重建潜藏着无限商机。东方电气一直密切关注着伊局势的发展,并为参加伊拉克战后的重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形势,探讨以何种方式、选择合适的时机重返伊拉克。公司高层领导指出:战后的伊拉克非常缺电,电站改造市场很大,东方电气在伊拉克重建中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要密切关注伊拉克局势的变化,追踪、了解各方面的信息,积极做好重返伊拉克争取订单及履行战前合同的各项准备工作。

  首批重返伊拉克七名同志将分两组赴巴格达。第一组赴伊拉克的两名同志的行程、时间安排为2月13日乘机从北京飞往约旦,2月15或16日抵巴格达。

  背景:1999年8月29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与伊拉克电力项目总公司(EPC)签订了伊拉克巴格达4×9E电站工程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是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由于受伊拉克局势的影响,项目经历了“启动执行暂停执行再继续执行”的艰难历程。合同分两期,第一期已完工交用户投产发电。2003年4月,伊拉克战争基本结束后,联合国决定恢复部分“石油换食品”二期工程项目合同我东方电气在国家有关部委、驻联合国使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积极争取,2003年6月1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正式致函、指示我司继续执行二期订单,2003年6月12日双方签订了因改变交货地点和交货时间的合同补充协议。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实施,第二期的所有供货我方均已将设备材料运到安曼,第二期的工程已具备收款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