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采购渠道 恢复合理库存 宝钢股份力保煤炭供应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16

拓宽采购渠道  恢复合理库存  宝钢股份力保煤炭供应

  为缓解宝钢股份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宝钢股份制造部、采购部和宝钢国际联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煤炭库存,确保了煤炭的安全供应。

  受煤炭资源紧张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宝钢股份煤炭库存前段时间呈下降趋势,一度降至历史最低点,给煤炭安全供应带来较大压力。为了确保高炉生产安全,宝钢股份制造部、采购部和宝钢国际联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煤炭库存。一方面实行多元化采购,拓宽采购渠道,增加采购量;在加强与国内各煤矿联系的同时,积极开发新的矿区和新的品种煤;积极开拓海外煤炭市场,先后从俄罗斯、越南、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采购煤炭。另一方面,制订更科学、更合理的配煤方案,以适应多品种、多品质煤的状况,满足生产的需要。此外,生产管制中心昼夜跟踪船期,及时协调码头卸船,最大限度地缩短交货时间。

  在各方的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下,北方各煤港宝钢煤船不断增加,从国外采购的三船20万吨煤也将在本月中、下旬陆续到港。目前,宝钢股份煤炭库存逐步恢复到安全合理的库存量,煤炭最低库存的警报得到初步解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