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腈纶成为市场风向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7-05

中石化腈纶成为市场风向标

  中国石化对腈纶销售体制进行改革,组建成立了上海腈纶销售分公司,经过近半年的运行,显示出良好态势,腈纶专业化销售格局的优势得到体现:目前腈纶产销两旺,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市场营运能力增强,新的销售模式得到了市场的接受与认可,中国石化腈纶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引导市场能力明显提高,逐渐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据上海腈纶销售分公司经理车地介绍,今年以来,腈纶市场呈现稳步上扬、小幅震荡的格局。往常岁末年初,腈纶市场需求会萎缩,行情随之走弱,而今年,中国石化腈纶集中销售模式的确立,对稳定国内市场价格、加强行业自律起了积极作用。有效地避免了行业内争抢市场、竞相跌价销售的状况,走出了少有的强势行情,扭转了历年同期腈纶企业普遍亏损的局面。春节过后,进口量激增,加上银根紧缩、用户资金偏紧等原因,整个市场销售受阻,上海腈纶销售分公司维护用户的利益,中国石化腈纶以较高的市场份额,发挥"风向标"的作用,顶住降价压力,保持市场稳定,防止了过度竞争的出现。进入5月份,腈纶原料供应短缺,外盘价格居高不下,给国内腈纶市场提供了强劲上涨的动力。上海腈纶销售分公司考虑到下游市场没有同步顺价,生产成本压力极大,因此实施了平稳过渡的策略,抑止了价格快速上涨,维护了整个产业链的健康运作。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中国石化下属的金山、安庆、齐鲁、金甬4家腈纶生产企业累计产出14.94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11.49%,产量占行业的55.37%,占市场总额的33.27%;累计销售15.14万吨,同比增长11.68%;库存为历史低位,较去年同期下降80.81%。4家腈纶生产企业营业周期较去年同期明显缩短,企业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明显下降,经济效益都有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