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获四台三峡右岸机组订单具备自主设计、制造七十万千瓦发电设备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31

东方电气获四台三峡右岸机组订单
具备自主设计、制造七十万千瓦发电设备能力

  3月27日下午,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湖北宜昌三峡开发总公司举行。此次公开招标和询价采购的12台水轮发电机组以及辅助设备的合同总额为45.36亿元。东方电气将承担其中4台机组的设计和制造任务,这使我国独立设计制造水轮发电机组的能力从单机容量300MW一步跃到700MW,标志着我集团具备了自主设计、制造700MW发电设备的能力。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木云参加了签字仪式。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电站共安装12台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700MW。三峡右岸机组合同的签订是我国水电设备制造行业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水电设备制造特别是开发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东方电气通过分包左岸机组的制造合同,技术大大提高,拥有了独立设计制造巨型机组的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了我集团大型水电设备制造水平,为今天独立承包打下了基础。

  多年来,东方电气致力于包括长江三峡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在内的发电设备研发,在三峡水轮机转轮模型开发上与国际、国内知名公司同台竞技,已通过第三方中立试验台试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水轮机各方面性能均达到和超过了三峡左岸水轮机,特别是机组在稳定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东方电气承制的三峡右岸四台机组包括水力设计、结构设计将完全是由该公司自行设计、制造。

  东方电气提供的三峡右岸机组发电时间是2007年两台,2008年两台。三峡水利枢纽右岸电站另外8台水轮发电机组将分别由阿尔斯通水电公司和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各提供4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