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远船务外移船坞新建码头增加生产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2
 

南通中远船务外移船坞新建码头增加生产能力

  为了充分利用现有的岸线资源,进一步挖掘生产潜力,南通中远船务近日邀请南通海事局、引航站、港务局及水利局的有关专家,对公司三号码头改造工程项目进行研讨。研讨会就南通中远船务现有的岸线情况、生产能力及生产状况作了综合分析,对南通中远船务调整现有码头和船坞布局的新设想进行了充分论证。

  按照南通中远船务对现有岸线布局重新调整的规划,8万吨级“远通”号浮船坞将适当外移,在不影响长江主航道正常通航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水域,让出岸线用于建造新码头(三号码头),在现有条件下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和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南通中远船务现拥有岸线1120米,坞和码头的总体格局为“两坞两泊位”。近年来,在中远船务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南通中远船务在加大经营力度的同时,注重内部管理,充分挖掘潜力,多项经济指标一直处于国内修船领先水平。但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原有的两个泊位已远远满足不了修理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并成为制约南通中远船务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而南通中远船务所处位置属南通市的“黄金岸线”,上下游岸线均已被开发利用。

  为此,南通中远船务在借鉴国内其它修船厂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咨询有关专家,大胆提出对现有岸线布局重新规划调整的设想,南通市有关方面也对南通中远船务的发展举措给予了大力支持。据了解,在“远通”号浮船坞外移后,南通中远船务新的码头在月内就将开工建设,争取年底之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