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铁钢比实现历史性突破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6

攀钢铁钢比实现历史性突破

  攀钢炼钢生产在目前生产条件下,今年一季度,铁钢比达到1.019,比去年平均降低0.048,创造了攀钢炼钢生产史上的新纪录,标志着攀钢炼钢工艺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攀钢的炼钢生产是半钢冶炼,高炉铁水进入转炉冶炼之前,要经过提钒工序,完成提钒后的炼钢铁水具有铁水温度低、含碳量低、硫含量高等特点,因此攀钢现有原料条件下的炼钢冶炼难度远远超过了普通铁水的炼钢冶炼,攀钢本部的铁钢比一直较高。近几年,攀钢通过科技创新,如转炉炉龄攻关取得1万炉大关突破、废钢消耗150kg/t的技术攻关,使现有的生产能力得到深入挖潜。2003年,攀钢本部在产钢250万吨/年的原设计规模基础上,实现产钢400万吨的历史性突破,铁钢比降低到1.067。今年一季度,铁钢比这项技术经济指标降低到1.019,基本实现了“吨铁吨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