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金鑫黄金交易中心在郑州开业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4

中金金鑫黄金交易中心在郑州开业

  2004年5月26日,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黄金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金鑫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公司”)联合推出的“中金金鑫黄金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在郑州正式运营,这是由国内非金融机构设立的首家黄金交易中心。

  交易中心的成立,打破了目前黄金交易量的底线,最小交易量仅为10克,极大地调动了个人炒金的积极性。交易中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个人黄金投资时代的真正开始,为个人黄金投资者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渠道。

  交易中心目前主要开展的业务为:

  黄金现货交易:交易品种为“中金”牌金条和金锭,最小交易量为10克,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当时挂盘的卖出价或买入价为申报价,交易中心提取少量的手续费。办好相关手续后即可进行实物交割。

  黄金远程交易:投资者先在交易中心开设账户,即可进行黄金交易。交易品种为“中金”牌达到国标的一号金和二号金的金条和金锭,最小交易量为1千克,可在金鑫公司指定区域现场交易,也可在其它地点电话下单。

  旧金回收: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即时金价进行回收,即可兑换现金。

  据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日交易中心远程交易量达20公斤,最低交易量为1公斤,交易费为2;现货交易量25公斤“中金”金条,交易费为5%;旧金回收量近32公斤。以上数据表明,国内个人炒金的市场很大。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国各地个人黄金投资市场,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不久在国内各大中城市推出这种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