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派出公司监事会对华电集团进行实地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7

加强监督管理 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国务院派出公司监事会对华电集团进行实地检查

  4月5日,国务院派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监事会开始对华电集团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监督检查。当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向监事会汇报会议。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陈飞虎、程念高、任书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迟文江,总师及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监事会主席范有年及监事会成员听取了工作汇报。

  贺恭就华电集团公司2003年的工作情况、2004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监事会帮助呼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向监事会进行了汇报。他强调,华电集团公司将树立长期奋斗的思想,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和监事会的指导帮助下,紧紧抓住电力体制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带领公司系统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不断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公司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从组织、制度和工作上创造有利条件,积极配合监事会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自觉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和指导,认真对监事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在监事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不断加强和规范经营管理,加强和完善内控制度和监督约束机制,切实提高公司经营效益,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范有年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华电集团公司成立一年多来,以战略为统领,高效率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在扭亏增盈方面成效显著;改善用人机制,加强公司系统各单位的干部交流,发现、培养、任用了一批年轻干部;加强内部管理,发挥总部、分公司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了各分支机构及所属企业的积极性。

  范有年同时表示,监事会此次主要工作重点是了解公司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执行情况、了解公司财务状况和管理情况。针对公司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监事会将在调查和了解的基础上,尽力呼吁,并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