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7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获准发行2004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本期债券是我国第一支附有发行人选择权的企业债券;是我国第一支将募集资金投入到对外工程承包项目的企业债券;也是我国中央直属大型外经贸企业集团第一次进入境内企业债券市场融资。

  2004年3月30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债券发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张东生、财政部企业司司长贾谌、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徐淮、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荣灿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委领导、各承销商代表、担保银行代表、各中介机构代表和有关新闻媒体等嘉宾。

  本期债券发行方案为:十年期,每年付息,浮动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基准利率为发行首日和其他各计息年度起息日适用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基本利差为1.75个百分点,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债券发行期满五年时,发行人有权以面值全部赎回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孟加拉巴拉普库利亚煤矿项目及其姊妹项目2*125兆瓦燃煤电站项目。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为AAA。中信实业银行为本期债券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本期债券发行期为3月31日-4月20日,共15个工作日。自3月31日发行以来,经过承销团的共同努力,发行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发行总额(10亿元人民币)的8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