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2

攀钢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3月18日,攀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攀钢(集团)公司在家领导、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集团)公司机关助理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樊政炜主持。会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十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攀钢钢铁研究院钒钛专家陈厚生,认真介绍了两会召开的概况,详细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他们在会议期间履行各自职责的情况。罗泽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此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写进了宪法,其修改的内容,都是我们党关于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的重大主张,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对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樊政炜在会上要求攀钢各级党委中心组,要认真把两会的报告和精神向本单位职工传达,并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攀钢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把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和贯彻落到实处;要认真思考如何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攀钢快速、协调、全面地发展;要坚持执政为民,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把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思考如何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尽职尽责,同心同德推动攀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钢铁钒钛大型企业集团。

  二是攀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围绕公司的生产经营,在攀钢目前资源最紧张、生产最困难的时期,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从公司大局和整体利益出发,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全力支持公司的各项措施、决定,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三是攀钢今年将在规范母子公司管理体制、精干和改革主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三项制度方面,继续加大改革的力度,攀钢各级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稳定工作作为改革的标准,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职工可以接受的程度结合起来,统一行动和思想,确保公司改革各项措施的顺利实施。

  四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带头学习,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