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大朝山电站6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11-10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大朝山电站6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2003年10月16日,国家重点工程----大朝山电站装机容量22.5万千瓦的6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并网发电。至此,大朝山电站胜利实现“1,3,2”发电目标,随着中国制造的六台机组高速运转,强大的电流送入云南电网。

  云南大朝山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云南红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开发投资公司、云南省电力公司按照5:3:1:1出资比例投资兴建,注册资本金为17.7亿元人民币,成立于1994年11月。

  大朝山水电站是澜沧江中下游梯级规划中紧接漫湾水电站的又一座梯级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总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安装6台22.5万千瓦混流式大型水轮发电机组,总投资88.7亿元,于1997年8月4日正式开工,同年11月顺利完成大江截流,2001年12月26日首台机组建成发电。

  大朝山电站是我国第一个跨行业引入投资参股建设的大型水电项目,并率先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有限责任公司,实行建管一体化和现代化管理的大型水电站,为水电管理体制的改革起到了先导示范作用。

  自2001年12月26日首台机组发电以来,目前已经顺利投产了六台机组,截止到2003年10 月17日零点,大朝山电站今年年累计发电量43.48亿 千瓦·时;首台机组发电以来累计投产发电量74.62亿千瓦·时。

  在当前整个云南电网供电紧张的情况下,大朝山电站6号机组的投产发电,大大缓解了云南电网的供需矛盾,为西电东送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