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集团投资成立的中旅途易公司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04

中国中旅集团投资成立的中旅途易公司正式挂牌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所属全资企业中国旅行社总社与全球三大旅游企业集团之一的德国TUI集团合资成立的我国第一家外资控股旅行社----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北京光华长安大厦隆重举行。

  应温家宝总理邀请来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出席了挂牌仪式并剪彩。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家骧、党委书记方小榕、副总经理薄宝华,中旅总社总经理宫万春,以及中外来宾和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中旅途易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丁·毕泽首先讲话,他感谢施罗德总理不顾飞行旅途辛苦直接从机场到公司剪彩,并指出了当前世界形势明朗、德国及欧洲人旅行兴趣回升这一利于发展旅游的形势。

  TUI集团董事会主席弗伦策在讲话中欢迎施罗德总理的光临,认为这是TUI这个欧洲具有领先地位的旅游康采恩最伟大的一天。他表示中旅途易将拓展欧洲人来华旅游业务,并致力于中国公民的国内游和到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出境旅游。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代表何光日韦局长对施罗德总理表示欢迎,并对中旅途易挂牌表示祝贺,指出这是中德旅游交流史上的盛事,标志着我国加入WTO后旅游市场加快了开放步伐,国家旅游局将鼓励并积极支持更多的外国旅行社抓住中国旅游市场的巨大商机进入中国。

  施罗德总理在讲话中表示:十分高兴来到中国,中旅途易是德中合作迈出很重要的步骤,其意义远远超出了经济范围,为今后增加两国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TUI是欧洲最大的旅游集团,相信与中旅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德国政府欢迎大量来自中国的旅客。

  施罗德总理、弗伦策主席和张希钦副局长共同为中旅途易挂牌剪了彩。

  据德方人士介绍,中旅途易将在确保优质服务的前提下,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从每年向中国输送4万入境旅游者起步,很快将发展到10万人,同时也组织引人入胜和高品质的国内游,并在适当时机开展出境游----TUI设在德国汉堡专事接待中国旅游者的公司已经成立。

  中旅途易挂牌受到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中央电视台播发了新闻,首都各大报纸纷纷作了报道,各大门户网站也都刊登了消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