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投建的国内最大现代化千吨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式点火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05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
投建的国内最大现代化千吨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式点火运营

  2003年11月19日上午,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投建的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式投产运营,该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千吨级生活垃圾焚烧厂。上海市副市长杨雄、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龙生出席了上海江桥垃圾焚烧厂的点火投产仪式。

  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位于上海市西郊,沪杭铁路之间,外环高架内侧,嘉定区江桥镇建新村地界,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工程建设最终规模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是我国目前在建的最大的现代化千吨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一期工程总投资7.5亿元,投资方由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和上海振环实业总公司组成,双方各占比例为60:40,上海环境投资公司焚烧专业子公司成立后,振环的股权转给焚烧子公司,从而该厂成为上海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公司相对控股31.25%)正式设立以后建成的第一个环保标志性项目。

  上海江桥生活垃圾焚烧厂引进西班牙工艺技术和关键设备,焚烧炉采用德国液压顺推往复式炉排炉,余热锅炉采用西班牙悬吊式自然特循环式锅炉,烟气排放执行欧盟标准,其中二恶英仅为中国标准的十分之一。

  项目建成投产可处理上海市中心黄浦区、静安区的全部生活垃圾及闸北区、普陀区、长宁区、嘉定区四个城区的部分生活垃圾,年处理生活垃圾量33万吨,每吨垃圾可发电200度250度左右,预计全年可对外售电8000万度。一期工程投产后,200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按照计划,二期工程500吨将于2004年1月份开工,年底竣工。这座标志性的现代化环保工厂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环保政策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