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油工作会议提出:沿江企业走出困境 消灭亏损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2

中国石化炼油工作会议提出:沿江企业走出困境  消灭亏损企业

  2月26日-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04年炼油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炼油板块的目标是营造一批有竞争力企业,沿江企业全面走出困境,炼油板块消灭亏损企业。

  去年,炼油板块经受住了国内外市场急剧起伏变化的考验,在负荷频繁调整,高负荷、满负荷运转的条件下,保持了安全平稳生产,保障了市场供应;克服成品油价格宏观调控的不利影响,经济效益稳步提高。但是,炼油板块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安稳长运行基础还不牢靠,基础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经济效益企业间不平衡,降本减费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炼油企业应对复杂多变市场的措施还需完善。

  会议指出,炼油板块今年要着力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装置安稳长运行。二是以市场为基础,调整产品结构,做大炼油总量。抓好成品油生产,稳定供应市场;抓好成品油出口,适应退税政策调整;抓好化工轻油生产,满足化工轻油数量和质量要求;增产市场需求旺盛、附加值高的产品。三是强化专业管理,努力降本减费。降低原油运输成本、原油采购成本,强化预算管理,降低单位完全费用。四是加大优化力度,挖掘内部潜力。搞好资源配置优化,提高整体效益;搞好生产方案优化,实现效益最大化;搞好公用工程优化,降低物耗能耗。五是抓好采购、销售,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原油、化工原材料采购监管,加强备品配件采购监管,加强自销产品销售管理。六是依靠技术进步,提升技经指标。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的作用,加大先进技术和实用技术推广应用的力度,开展技术咨询,解决难点问题。七是深化内部改革,增强竞争能力。继续深化机构扁平化改革,实施炼油销售体制改革,实施炼油板块的改制分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